close

回到澎湖有幾年時間,發現澎湖變了很多,景點變得漂亮了,生活也變得方便了,最愛吃的我,今天來介紹一些我個人覺得好吃的東西。


(1)中正路上的肉圓,一份兩顆,可加碗貢丸湯或餛飩湯,因為肉質鮮美,所以生意超好。


(2)中正路上,署立澎湖醫院對面,小小的一間店,賣綠豆湯、薏仁湯、豆花,個人覺得綠豆湯超讚的,但只在夏天才有賣。


(3)文康街(又叫早餐街)的燒餅油條店(在中興戲院對面),很好吃,叫一副燒餅油條,再點一份蘿蔔糕跟一碗熱熱的豆漿加蛋,通常這家店的客人都會點他的燒餅油條,因為真的好吃(熱的時候),但是他的蘿蔔糕更是美味(個人覺得這是澎湖最好吃的蘿蔔糕),外酥內軟,好好吃,但是最近因某些因素吃早齋,已經很久沒吃了;還有他的豆漿是現磨的,有股香香的味道,店面位子不多,又沒冷氣,所以只能冬天在店內吃(擠熱-台語),夏天就要外帶哦。


(4)文康街(又叫早餐街)的北新橋牛雜湯,很有名,只可惜某些因素不能吃牛肉,但他的煎餃、包子、餡餅也超好吃,常常買不到喔(因為假日我都爬不起來)!而在店內吃,有冷氣,位子也不少,但因客人太多,常需等。


(5)中正路上的郵局,對面的7-11的巷子進去,有間蔬菜蛋餅,下午才賣,好好吃,外酥內軟,又夾很多小黃瓜、雞蛋、洋蔥及醬,味道很棒。


(6)城隍廟對面的讚哥燒肉飯,肉是燒烤的,很下飯,也很好吃,不喜歡吃便當的我,竟然可整個便當吃完哩。


(7)位馬公市區,不知哪條路的傻愛莊珊瑚餅,價錢不便宜,但是很有口感,是甜的口味,以前他們的麵好好吃,但是重新裝潢後,再也吃不到他們的麵了,好懷念,因為澎湖有嚼勁及口感的麵,應該找不到。


(8)城隍廟前那條路上的蛋黃麵,雖然沒有嚼勁,但因為麵是老闆自己做的,麵很細,在台北10幾年都沒吃過,就是好吃,而且份量少(不會增加重量),再加碗餛飩湯,就很飽了。


(9)長進餐廳螃蟹粥,不喜歡吃海鮮的我,只吃過一次,一直念念不忘,太好吃了。很想外帶回來吃,但因為有次想訂位,只問一下老闆娘價錢,就一副瞧不起人的樣子,故到現在只好忍著傷痛,不去想我最愛吃的螃蟹粥。


(10)龍星餐廳羊肉爐,冬天快到了,它比尖山羊肉爐還棒,沒有羊羶味還多了份中藥味,好吃!


還有很多好吃的,下次再分享了。很抱歉,沒有照片,因為真材實料都在我肚子裡了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的家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